If you would like to purchase readily available images, please visit my shutterstock Page for all available images.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custom stock work,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for rates.

Tuesday, May 27, 2008

[ LOMO調調 ]

這陣子看到許多人用LOMO機拍照,
讓我有種想買台LOMO機的衝動,

我蠻喜歡LOMO機拍出來的調調,
強烈的對比、偏暗的色調,傳達出一種神秘感

今天心血來潮,想說既然沒有真的LOMO機,那我用Photoshop編修總該行吧?
挑張簡單的照片後製一下,我也有張LOMO調的照片!
後製前(左),後製後(右)



















編修方式很簡單,在此順便介紹給大家參考:
其實想要達到一張具LOMO風的照片方法有很多種,在此只是介紹我自己的方法

編修目標:
1. 暗角
2. 中間加亮
3. 加強對比、飽和
4. 些微色偏

Step1:
開啟原圖,利用色相/飽和度調整目前影像圖層,此步驟即是要增強飽和度及微調出色偏現象。


















Step2:
新增一個填滿黑色的圖層,我們將利用這圖層產生影像暗角。


















Step3:
利用矩形選取工具在畫面中央選取一區域,並將該區域Delete,目的是要去除中間區域黑色圖層、露出原影像圖層部分。


















Step4:
四週剩下的黑色邊框,利用高斯模糊將該圖層做柔化。


















這樣即編製完成一張具有LOMO風的照片啦,
各位說是不是很容易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強喔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