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17

[ 2016 MAZDA 3 星燦藍 - 一年的相處心得 ]


2016.3.15
我帶著興奮的心情把小藍馬牽回家
至今已一年了,時間過得好快呀!

分享一下一年下來的相處心得
因自己在買車前就對車很瞭解
清楚自己的需求且有廣泛比較
選擇偏向運動並兼具質感的個人車款
所以小藍馬在牽回家後並沒有任何讓我意料之外的狀況
相處契合、乖巧聽話 XD

目前里程一萬五千公里
其中只一萬公里回原廠保養過一次
我都打算每隔一萬公里做保養
馬3的保養費以養車來說不算貴(一萬時保養費total四千初頭)
另外我沒有做任何改裝,喜歡素顏的樣貌

油耗方面
我60%市區、40%高速,有開iStop,平均15km/1L
以兩千cc、自然進氣,蠻不錯的

馬3就是適合重視駕馭樂趣、喜愛與車溝通的人
聰明的變速箱、精準的轉向、扁平比45的18吋胎、清晰的底盤回饋、地駐式油門踏板...
每次跑山路那種快意的感受實在愉悅
真的是越相處會越喜愛
此外該有的智慧實用配備一項都沒少,全是標配
自動煞車輔助、車側盲點偵測、循跡控制/動態穩定系統、胎壓偵測、keyless、
方向盤換檔撥片、自動啓閉頭燈、雨滴感應雨刷、7吋中央資訊觸控螢幕...
以這樣的進口售價實在超有誠意

要說馬3的缺點就是隔音
原廠配胎屬運動胎,滾動噪音勢必較大(原廠胎下課後打算來升級米其林Primacy 3ST)
另外是我對操控的期待較高,總覺得馬3的底盤沈穩度還不夠好
有時略帶有漂浮感,也許是車重輕,不過在同級中已屬沈穩了

隨著時間挪移、競爭對手相繼改款
但馬3至今還是相當高CP值的運動化個性車款
欣賞Mazda的理念與堅持,始終以駕馭樂趣為宗旨、勇於顛覆
"人馬一體"就是每次與馬兒相處時最貼切的感受!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